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y 26, 2006

我与编程的渊源

真的没有想到,真的没有想到,居然与编程有8年之久的渊源。如果没学3G,如果没再度学C,我真的想不起来在初中的学校机房里,我居然在纯DOS的界面中 编写和运行过所谓程序。当时是按学校的要求,计算机成绩是算入档案的,即使当时玩的东西并不知道有什么用处,但是不敢怠慢。

这样一追述的话,大概就要回到97香港回归以前了。当时学校还算是不错的,毕竟是所谓县重点中学,至少还有计算机这个东西。但那年代的机子能是什么样子, 想必大家也能够想象了。记忆中当年已经出586了,当时我们班的班长就买了一台,听说要1W多。而学校的机子嘛就更不用说了,肯定要落后两拍,用的居然是 386。大多数应用是使用DOS进行的,不过可贵的是已经可以使用WINDOWS3.0了。

这样一想,偶还算是比较早接触计算机这个玩意的了,当时专业术语叫微机。可惜却一直没入计算机编程的门,现在想起来,真的是有很的感慨和无奈。其中有很多 机会可以接触和进入计算机技术的领域的,比如在初一刚接触计算机的时候,班长算是我们个中的高手,而且当时我已经表现了对计算机的浓厚兴趣。只可惜,造化 弄人,没半年我便转校了。之后直到上高中前的一个假期才再一次接触计算机,这样时间一晃2年过去了。那时操作系统已经用上WINDOWS95了,而我当时 报班主要为了练打字。那时候还有幸玩了仙剑奇侠转这款经典不能再经典的游戏,可惜当时没通关。而到了高中用上了WINDOWS98,映象中我们使用了一款 通信软件,可惜我怎么也想不起来是那款,貌似NETMEETING,回头我再找找,这可能便是我的第一IM记录,虽然那时只是在局域网中用,但是我第一次体验到网上聊天的乐趣。到高 一下半学期的时候学校便流行上网了,当时我们玩帝国,星际,红警,发邮件,聊QQ,而且还在那时接触到一款叫传奇的游戏,不过我并没有玩下去,因为当时便 觉得传奇很垃圾。到高二高三的时候,也只是局限在使用电脑上网浏览网页,聊天,玩游戏了。虽然多次想学些计算机编程,而且买回一些所谓的编程书籍,但都没 什么机会实实在在的学。按当时一个同学的说法,我纯粹是爱好而已,玩玩而已,而我爱好似乎太多了,属于博爱型,但这些并不能成为我的特长。可惜当时我并不 在意,不断的买些电脑杂志,如电脑爱好者,而且不间断的买了2年左右。结果正如同学所料,我一直于计算机处于暧昧关系,一直打擦边球,一直都没入计算机世 界的门,一直只是一个爱好者而已非专业人士,玩玩而已。所以综上所述,我觉得很感慨。我一直都是一个电脑爱好者,但却始终都没入计算机的门。

而现在,我开始充满激情的要走3G软件之路时,回头一看,我错过了多么美好的一段时光啊。而时间就是如此爱捉弄人,在来北京的短短3年,我曾经学过工商管 理和电子商务,结果兜了一大圈我又回到了原点开始学C.你说人生是不是十分的有趣呢,在冥冥中是否早已注定。虽然这一切都已成往事,但对我来说是一段值得 珍惜的美妙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