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pril 29, 2006

3W的遥想

今天,不确切的说是昨天,我昏头大睡了12个小时,醒来时腰酸背痛腿抽筋,头还有些疼,肚子也如星夜里的青蛙。这一次真的睡蔫 了,和之前一段时间的堕落一样,感觉到一阵莫名的悲哀,但又无可奈何。艾,上天对我还是不薄的,至少我还能上网,能够在这里发表我一些牢骚。吃过饭,稍微打扫了下漏室,便开始冲浪。


和往常一样,我打开了浏览器,搜索着今天有趣的话题.网络的世界一向热闹,虽然我是个喜欢清静的人,但现实的我还是不甘寂寞的,非要紧跟什么潮流.

今 天的头条是“3网合一”。看到这个标题,让人浮想连篇。我想这也是我将这个博客叫Thinking in 3w的主要原因了.自从十一五计划,把三网融合写入其中,咱们的信息产业部,一直都没闲着。不但要规范数字电视,而且要规划3G,至于INTERNET方面就更不用说了。网络本来就是一个江湖,现在又要加入无线网3G和有线网IPTV两大霸 王。嘎嘎,现在网络世界已经升级为战国时代了,群雄并起,百家争鸣,好不热闹。天下之势,分久必合。这三种网打出 生就是独苗,谁都不轻易干涉对方,也不能吞并对方。现在好了,形势所迫,要搞统一了,作为传统互联网发生了巨变,搞出了web2.0,而博客是所谓杀手 应用,各大网络门户都争相推出BLOG服务。而电信江湖则推出了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3G.有线电视领域则大搞数字高清电视。当然这一切都是不自觉的,都是形势所就。虽然表现形式不一,但本质都是三网合一.最后这三网要怎么大战怎样融合,我们只好拭目以待了。

基于以上认识,我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其中,并选择了3G作为我的人生旅程的一个起点,但最终我是要脱离3G的,进入3W圈。为此我也许会先加入SP的队伍,踏踏实实的干上一段 时间,并作出一些业绩,然后伺机在移动商务领域发展或创业。至于以后,当然是一个企业家,也许是因为我老爸之前是个企业家,可惜他在事业失败了,但我认为虽败犹荣。作为儿子,子承父业,并扬眉吐气可说理所当然。李嘉诚和马云是我最为佩服的两个企业家,希望有机会能和他们探讨3W。从我的性格来说,我是理想主义者,为了理想,我必须让身边事物都合乎我的心意。说抽象点得集真善美三个字为一身,儒道释于一体,贯博爱于一气,嘎嘎自己听来都有点肉麻。现在的世界显然还达不到我的要求。所以要满足自我的欲望就必须改造世界了。呵呵,我只是草根,但也是人,有七情六欲,也有梦想,虽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但这一切都无法避免,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完美,也没什么完人。所谓的伟人也是不断的锻炼,炼出来的。所以要成就事业就必须往火炉里钻,往悬崖下跳!

尽管如此要达到改造世界的目的,谈何容易啊!有人说人只是会思维的芦苇,可见人的脆弱.幸亏上帝对人不薄,让人可以思考.而当我们思考的时候也就是上帝笑疯的时候,人们便有了机会改变世界.所以人们就靠着思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我嘛,想不甘寂寞,想有所作为,似乎最好先变成一个哲学家,神学家,作家又或者是作家,教育家,不过按我的话来说应 该是3w thinker,就是网络思想家或者叫网络哲学家,嘎嘎。这些想法肯定让一些朋友狂笑了,很好,我的目的达到了,神一定笑的更疯狂。

好了好了,也该打住了。要不然又该漫游到世界的哪个角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