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即将过去的21

呵呵,还有30多分钟,我就要过22周岁的生日了。这一切对我来说显得很重要,毕竟21岁已经不在。也许对狠多人来说,哇靠,才22周岁,有什么好庆祝 的,有什么好感伤的。的确,22周岁对大多数人来说还十分的年轻,但对我来说已经到了不可不发作的时候了。经历的事情虽不多,但也深深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和 时间的珍贵。没有人可以随便过此一生,也没有人能成功一辈子。人生总会有风浪将你卷起,让你不得不勇敢的面对。

过了今年也许我便不在北京呆了,原因很多,我不想多谈。虽然有点儿遗憾,但这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我已经找到我所要的东西,而回家也许是我最佳的选择了。虽然与预期有段距离,离理想有很大一段路,但一切我都不后悔。

回顾这段在北京的日子,我突然有些怀念了。呵呵,增经彷徨过,颓废过,也快乐,奋斗过,虽然一切并不如我想的那么完美,但至少我努力过,奋斗过,也知道世 间一些事情不是凭一己之力便可以到达的,即使能实现,那必须要有十足的动力和强大的精神力量。而现在这两项我都有些力不从心了。为什么呢?有些朋友要问我 了,你脸皮不是满厚的么?体格不是很强壮的么?昏啊,这些与动力和精神有什么关系。我觉得我开始对自己的信心不足了,而这一切来源于家人对我的支持和信 任,虽然有很大一部分是经济问题。但这些让我切实感觉到是我自己这个人出了问题了,而且问题不小,现在的我并不能带给家里人什么,相反带来的只有负担和压 力。而我所谓的理想是那么的遥远和漫长,如果等到开始回报父母的时候,他们将承受多大的压力。学费是一笔不小的投入,而我所学到的东西--通信软件技术, 也并不一定是我最终要用到的,呵呵,也许有人要问了,你以后用不上的那你还学。请不要搞错,并不是一无是处,我学的借鉴的只是它的思想精邃。而我的最终目 标是要创业的,而创业的话并不一定要在自己所学的专业,更何况我对它并不精通。

创业是我一个梦想,要让它变为现实,谈何容易,要想成功必须承受寂寞和孤独,而且要付出的比一般人要多的多,甚至可能为它而误入歧途。因为大多成功者都是 偏执的,也就是执着的人,而人往往因执着而沦陷的。就是说执着是人成功的法宝亦是失败的毒药,就象一把双刃剑,用的好的话可以杀敌立功,用不好的话也可以 自残。所以剑不用的话,最好还是收好了。简单的说,就是要学会妥协,不要过于执着,该放下的时候还是放下把,这样不失为明智的做法。没比这个自然了再自然 不过的了。恩,这样一想,我豁然开朗。

的确,我来北京这么几年,一心便是想在此成功立业,这只是我的一相情愿罢了。现实和理想之间存在着很多细微的差别的。比如,我是个清高之人,认为自学能力 强,自学要好过在学校老师授业,又如我是个随便的人,无拘无束独来独往,不太喜欢别人管着我,所以做事总有自己的一套。呵呵,可以说这些是我的优势也是我 的短处。自学能力强,于是呼不善于和大家交流,而自由随便,又显得浮燥轻狂,不太听得进别人得意见。

艾,不觉,今天生日已经到了。时间还得继续,路依然漫长。路上真的是有问题得话,我也许该回去再向人们问问路,也只有我身边得朋友,还有父母兄弟才能给我 正确的指引。的确,他们才是我一生道路上最重要的人,真正能帮助我的人,真正我要学习的人。呵呵,也许,我来北京只是要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珍惜现在,珍惜我所爱的人们。只有得到了他们的支持信任,我的努力才不会变得没有意义,离梦想才不会遥远。

最后,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祝福。-- 祝我生日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