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21, 2008

坪山游记(深圳南澳)

6.28星期六,按计划我们踏上了去坪山摘果享受农家乐的甜蜜之旅。虽然我们走的线路不只是坪山,还有杨梅坑,桔钓沙和西涌。不过坪山作为我们此行的目的地,仍不愧为我们的快乐之源,所以就叫坪山游记把。

我们做的是一辆8座的面包车,大概9点15的样子我、黄广强和经理就登上了小面包。可惜天公并不做美,地面上不断的溅起水花慢慢下起了雨。由于大家分散各地,所以小面包就一路洋洋洒洒将大家拾荒般的收进了车肚里。开始,车上还显得沉闷,等到刘燕军一上车,,她便开始挑剔经理的手机,而主任则讲笑话,虽然讲的并不好笑,有点冷,不过气氛还是好了起来。当伍姐牵着她的小MAYBE最后出现在我们眼前时候,大家便都开始你一句我一句的聊了起来。还好,天气并没有影响大家游玩的心情。途中我再次领略到了深圳盐田港的卓绝海景及深圳式海滨生活,庞大的港湾,密布的集装箱,错落有致的别墅。这些与海景容为一体,加上密布的愁云,不但气势恢宏,更使人有一种莫名的压迫感。风暴中,我想到人生相似的苦难,无论在哪,这样的风景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震慑。幸好我们并没有在暴雨区,所处的位置正好在可以看到这一片黑压压的海景,而我们前面的路则显得光明的多了。不单有壮美的海景甚至还有诗仙笔下的瀑布,还有爱琴海般的灯塔海景。总之这一路还算顺利,虽然受了点大雨的影响,但大家情绪不减反增。

到了果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颗颗挂满荔枝的果树,一排排大红的灯笼及阁楼式的餐厅。踏上果园便有一种乡里的感觉,一切都显得那么闲适,那么自然,加上屋檐上的雨帘和远处的山,便成了一副不错的雨中山水田园画。凝望着这些荔枝,让人感受到丰收的喜悦,正好,揣着手中的相机便忙着为荔枝树拍摄,而它便像个模特般在风中摇曳,摆换着不同的POSE,也许相机的问题,我拍了很久才算捕捉到它.没等多久,香喷喷的农家菜便上了桌,大家也安分了起来,慢慢的享受起来了这久违的农家宴。菜肴虽然也是团餐,8菜一汤,但这里的团场可以算得上是豪华团餐了。菜式虽不多,但这些菜大部分是就是田园里栽培出来的,如果要说新鲜的话,深圳哪里还能比上这边。光原汁原味土生土长的噱头,让我吃上十回也不厌。这里的窑鸡也是这边产的,青菜,瓜浦,茄子亦不例外。在上沙呆着,虽然能吃上这些家常,但吃起来个中滋味是绝对不一样的。

饭饱茶凉,外面的雨也渐渐小了。路上我抱着小MAYBE,很小心的沿着小路滑入了果园。路边种着各式的蔬菜,我想这里便有我们吃过的把,虽然不清楚,但还是自得其乐。而不远,我们来到了一个小池塘,边上有一座民屋,上面还挂着钓鱼字样,里面还摆放了几步沙滩车。而池塘的右边,我们还发现了些鸭子和鹅。欣喜的是,在田边的小径上我还发现了一些青蛙,这不得不让人怀念起孩童时在田边玩耍的情景。一时性起,我便托起了青蛙,向小MAYBE跑去,吓的小MAYBE,只顾着闪躲,直到他无路可逃,我才将小青蛙放回了田间。或许这些对村里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了,但对我们在笼子里呆久的来说,格外新鲜。继续走,开始有一段比较陡滑泥泞的山路,还好,路况并不坏虽然我抱了个人,但还是能够应付。而成片的荔枝树,就在此处像我们张开了怀抱,林中不断传来惊呼,似乎入了宝山。而大家亦有不能空入宝山的心态,大手大脚的开始采摘荔枝,一边摘一边往嘴里送,当荔枝在嘴中的蜜汁四散,脸上不由泛起的喜悦和甜蜜,一会大家便沉静在了蜜罐中,久久不能自己。林中突然传来狗的叫声,我们的脚步嘎然而止,仔细看了看,这条狗是关在园子里的,根本不用担心。此时我想起了“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的句子,而此时的要改成“狗吠田园中,人惊荔枝落”,有惊无险。临走时,我们还发现了一条采摘荔枝的路,好奇上去转了转,还发现了,不一样的果子,可惜我们并叫不上这种果子的名字,而当时相机也没电了。此后我们还去了其他果园,不过都比不上这家。虽然农家路上仍然有不少果园和硕大的荔枝林,其中甚至有小桥流水和些许湖光山色,但也许是先入为主的原因把,我们始终认为第一家是最好的。

而后我们顺路来到了杨梅坑桔钓沙,开始我们在一座较高田园上发现了它,当时我们并不知道那就是桔钓沙。当从身边穿梭过一些沙滩车的时候,我才意识到田园中的这种车就是在这边才能派上用场的。很快便深入了此地,见到了传闻中的浪奇游艇会,还有海边骑车的俊男美女。这边沙滩虽然比较小,但别有情趣,有许多家庭带着孩子在这边嬉戏,由于此处依山伴海,海水清澈,且有不少渔船在此种穿梭,眼前的开阔而清爽海景让我们眼前一亮。可以说这也算是来田园的意外收获把。

而这边我想如果带上些驴友朋友,同样会不虚此行的。田园加海景沙滩,这样的线路我认为是很具杀伤力的,无论地理位置上,还是价格上,如果能开发些登山溯溪之类的活动就更好了。但还要看我们如何深入开发把握,地方范围就这么大,有的人能搞的有声有色,有得则一塌糊涂。我认为要了解游客,把握游客的心,也许根本原因就是没有关注在深圳周边这样的地方他们是如何休闲度假的。我想如果我们能切身体会线路行程安排中每一丝变化,我们就能根据客人的口味在同一个锅里炒出不同的菜式,也许只有做到了这种程度,我们的心才能与客人相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