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March 23, 2008

弄潮“客”文化

今天修改了下网站的博客,想使它成为自己学习网络新兴文化和奥运文化的空间,进而宣传旅游的空间。假如有天做好了,出名了,就能够潜移默化的对公司进行文化营销。这个是我最初的想法,大家可能觉得很幼稚,不过任何成功都是从这开始的。而我现在需要的就是一个空间,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和一个清醒的头脑然,这些我都已经具备了。至于能否成功,我的回答是没有绝对的成功只有暂时没有成功。既然如此,我便成功的一半,接下来是如何坚持直到成功的那天。
为此我在论坛里做了些调整,将圈子改为“101次旅行”,而博客叫“客行奥运”。第一次听怎么都不感觉与旅游有什么关系,的确,这就是潜移默化的东西,假如其他人一眼就看出你是在搞宣传,那么你也就不用再做下去了。大家需要的是丰富而又内涵的东西,即时尚,更需要实际的东西,即为经验。为此,本着为博友服务的思想,应该是博友们喜欢什么我们就发表什么,当然这是有一定原则的,否则便无自己的特色。在字里行间透露出对旅游的喜爱,对公司的热爱,这才是关键。要不怎么使公司出名。
不过不要认为博客就是一堆枯燥的文章文字,不要以为把书上的东西搬到了博客里便叫博文,这个只能显示你对博客的无知。博客这东西原名BLOGGER,意为播种的意思,很有那么点园丁意味,不过博客传播的是信息,各种形式的信息,可以是极富抒情的篇章,可以是精美的旅行摄影,更可以是一段美妙的心灵乐章,亦或者是一部恶搞的片子。不过不要以为将这些信息稍微组织下便发布上去便叫做博客,这样的只是菜鸟博客,只能算是过了家家,在博客圈里这种人比比皆是。
要做就做个职业的博客,有主题有特色的博客,所以在这过程中对博客的写作的学习便成了一门长期而有趣的工作。不要跟风,现在出现什么播客,威客,拍客,拼客,换客,财客或者其他什么客,宛然出现了网络的“客”家文化,其实这些都是发源于黑客文化的,网络文化虽然日新月异,根本上来说都是信息技术的文化,只不过它的表现形式比单纯基于文字的表达方式要丰富活泼的多了。根据不同客户群可以细分出很多个“客”文化圈,也便有了不同的客家文化。比如专注视频领域便有了播客和拍客,出了名的播客叫粉客之类,而音乐方面可称之为酷客。
总之,网络的客文化是越来越兴盛,作为一个的客家人,更应该给予关注和支持,甚至成为“客”文化的弄潮者。

No comments: